經常有朋友在大陸網購集運回台灣,會對自己的貨感到疑問,到底自己郵寄的貨物是普貨還是特貨呢?要怎麼區分呢?

下面告訴大家怎麼分辨淘寶集運台灣的普貨與特貨噢~

有很多私人集運商普貨的價格都要比特貨的價格低很多,私人集運也是一個轉運站,他與官方的轉運站有什麼不同呢?私人集運沒有與淘寶合作,所以轉運不能在淘寶系統上操作,需要去額外的網站操作。私人集運的操作比官方靈活,不會有拒收的問題,再來的他客服的回覆度大概比官方快很多。最後一個最重要的差異就是,部分官方集運禁運品,可以透過私人集運寄送

 

概括有三大類

普貨、特貨和禁運類型

這些東西很難簡單幾個字去分類

有時一個商品也會牽涉兩三種認定標準

這裏用一些大家常買的類型,簡單說明一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不是禁運品的,就是普貨:
大多特貨、禁運沒寫到的,都可普貨運,不含有敏感貨物,違禁品的貨物。一般分為:不帶電池磁性粉末液體滋補類等,衣服,鞋子,包包,兒童車,手推車,LED燈具,健身器材,普通傢俱等…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私人集運可以寄送的一部分禁運品就是特貨:
敏感貨物定義比較複雜,敏感貨則是一些有可能涉及,或是已經涉及一些監管部嚴格的違禁品的一個泛指,仿牌、相機(不保價)、美工刀、美容儀、光碟、油料、馬達(多量,少量看產品種類可普貨)、粉末(比如鐵粉之類可以)、液體化妝品、固體化妝品、液體(多數都可以,不清楚者,請先詢問)、電池、磁性....等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禁運品就是台灣海關或是航空公司規定不能從大陸進口運送的東西:
電子煙()、粉狀(由其是白色粉類)、醫用品(衛生署進口管制,會有刑責或罰款)、酒、政治相關、刀械槍砲、情色....等。

 

還有正式報關

有些商品被查驗到需要在海關做正式報關,所謂正式報關就是需要你提出身份資料,進貨發票,給報關行報關,費用xxx (不是稅金是報關行的手續費),然後再等個一個星期左右才能拿到。
 

因為特貨又稱為敏感貨物,海關是不允許運輸的,危險品一般不給運輸,相關運輸單位承擔更大的風險問題,安全方面要求會更高,所以價格自然要高一點的。一些集運專線公司都是通過特殊清關管道把貨物送到您手中的。

 

常見問題:

貨品在大陸出關及到達台灣, 都需經過海關檢查, 為了能順利清關, 認領貨物時, 請你如實填寫貨物品名, 所申報的品名與實物不相符時, 會被扣關或被要求更換至特殊貨物貨機, 延誤派送時效, 也有可能令你的貨物被拆包裝而損壞。

貨品到達台灣, 必需經過海關檢查, 如果貨品價值超出台灣的免稅範圍, 則可能會被徵收關稅, 稅金需由收件人支付。關稅與貨品重量、種類、價值、體積、材質等因素有關, 具體相關規定請諮詢當地海關。

發貨前請把可能的關稅成本考慮在內, 並在產生關稅的情況下及時繳納關稅, 如因清關問題導致貨品退回或者銷毀, 所有費用及法律責任由客戶承擔。

 

朋友們知道怎麼分辨淘寶集運中普貨和特貨了嗎?這麼陽光透明的解釋您看懂了嗎?

开始集运:https://shop309898737.taobao.com/shop/view_shop.htm?tracelog=twddp&user_number_id=2201226036060

arrow
arrow

    森鸿集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